我是你的STAR

番外 假如……选择谁?

杨孟霖几乎和开门声同步醒来,在这样四周寂静的午饭过后,能安安耽耽美美地睡上一觉,真觉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特别是像他这样刚长途跋涉回来,这样的休整真是人生难得的美事一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却鸦雀无声的样子,让杨孟霖有些心存疑惑。按欢欢乐乐这个年纪该有的性格特质,是会片刻都吵得停不下来,一个皮孩子可能还不会太吵,两个可能就会让一个宇宙爆炸。况且自己和施柏宇又有那……么久没有见到他们,应该是很想念,很欢快地跑进来找自己才对。可是……杨孟霖一个骨碌起了身,看到院子里的氛围有些低气压。施柏宇铁青着脸一言不发,杨欢欢和施子乐像是犯了什么大错,又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一脸既天真又无辜地低着头不敢看施柏宇,看得杨孟霖有些心疼。

看到爸比出来了,两小只慌忙跑到他这边来,一左一右的躲在他身后,不敢探出头来的求保护。“怎么啦,”杨孟霖当下觉得要搞清楚状况才能判定孰是孰非,但是施柏宇还是不讲话,眼睛还一度红了起来,看起来比那两小只还可怜,就这样看了一眼杨孟霖,惹得他一阵左右为难,这是在玩比谁惨的游戏吗?“到底怎么了!”面对这样的无解的场景,任凭好脾气的杨孟霖也发火了,一家四口,三个孩子,要让他怎么搞!“他们玩坏了我的限量版手办,全球就五十份啊,还是你送给我的17岁生日礼物!”施柏宇忍住脾气,声音里略带哽咽的说,那是他最爱的手办,这么多年好好的摆在房间里,每次他回去都要给心爱的它们擦擦干净,今天他照例想要去照看它们,结果,一到房间里,就发现它们集体被人“解肢”了!

“欢欢,乐乐,是你们做的嘛?”杨孟霖沉下脸来,用训斥的语气问到。施子乐早就已经在车上就被施柏宇训得吓傻了,此刻本能的紧紧地抱着杨孟霖的小腿咽呜着,还不敢大声的哭出来,可怜兮兮的求庇佑。他以为那只是普通的玩具,就像是他在施家那一地的玩具里的一个,他可以随意拿来玩,还拉着姐姐欢欢一起折腾了半天,玩到尽兴了就随手一丢,不管了。“爸比,是我们做的,之前弟弟看到爹地房间里的玩具很好玩,就叫我一起去玩,我们不知道那‘玩具’对爹地这么珍贵,”狮子座的欢欢果然是已经是大孩子了,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杨孟霖想到了小时候的某些瞬间,懂事的他为了保护犯了错误的施柏宇也是这样站出来承认错误,以至于后来施爸爸总是拿他处罚,认为他应该管住弟弟,果然,一切的因果都在循环,杨孟霖心底生出一丝悲痛来,他可不能像施爸爸那样不分青红皂白的处罚欢欢,毕竟所有的事,是两个小小只一起做出来的。“爹地,对不起,”杨欢欢低着头,硬拉着死活不敢出来面对的弟弟,站在施柏宇的面前,真诚的和弟弟一起向他道歉,还不足一米的小姑娘和刚会蹒跚走路的小小孩,跟一米八五身高的施柏宇相比,显得那样的楚楚可怜,让人无法再生下气去。可是施柏宇还是觉得事情不能就这样算了,两小只应该得到一些处罚,而自己也应该趁机换得另外的“好处”,这样以后他们就不会再犯错了。

施柏宇这边心里的算盘打得好,用着之前沉淀下来的演技,脸黑得比刚才还难看。“好了吧,欢欢乐乐都给你道歉了,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计较了,你都这么大个人了,”杨孟霖看着三个人之间又陷入这样境地,出面和解道。而后在他耳边小声说到,“记住,乐乐是你亲生的,有些事情是遗传的,你小的时候可也是这样皮的不行,还不都是我帮你扛的罪责,你不会也像爸爸一样,只想处罚欢欢吧?”施柏宇惊讶的看着杨孟霖,原来他们小的时候也经常面对这样的境遇,有些事情他都不记得了,承受了所有的委屈的杨孟霖可不会忘记,他的心里有些自责。

“可是你送给我的17岁生日礼物……”施柏宇被杨孟霖这样耳语,一愣神,差点就忘了自己原来的“诉求”。“你都这么大了,17岁生日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有了就算了,要不这样,嗯,惩罚欢欢乐乐今天只能自己收拾房间,晚饭之前收拾好,打扫好卫生,”杨孟霖当即做出了决定,平常他都帮两小只做好了一切的事情,是时候该让他们练习一下自己动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想他在欢欢这么大的时候,都学会烧饭了。他们出游了这么多天,欢欢乐乐也在施家待了这么多天,房间里也灰尘积得够够的,是要好好清扫一下晚上才能住人。

施柏宇撇了撇嘴,“那我还要另外一份‘限量版’礼物作为补偿。”“沈膜啦?!”杨孟霖脸瞬间红了上来,不知道他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怕说出什么少儿不宜的话来。“过两天我约一下青姨公司的摄影师,我们拍个婚纱照吧,我想要这个限量版礼物,还可以顺道拍个全家福。”“拍沈膜婚纱照,是你要穿婚纱还是我穿婚纱?”杨孟霖之前在日本的时候听他提过这茬,被他拒绝了,两个男生结婚有什么好拍的,难不成还要他穿婚纱拍照?“我们都不穿,就挑几套好看的西装礼服拍就好了,”施柏宇轻声解答道。“那跟之前那些金熊奖什么的有什么区别?”“区别在于我们有了两个可爱的小花童啊!”施柏宇笑着摸了摸两小只的头,算是跟他们和解了。杨孟霖看着这样和谐的画面,只能妥协了,家里有三个小屁孩,是永无宁日啊,欢欢乐乐就是实力坑爹,出卖了他爸比给爹地“蹂躏”啊!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