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请柬记 02

施柏宇看着最后的落款叶美乐,那样娟秀的字迹,字如其人,突然有些莫名的失落感,明明这是最好的结果,却感觉像失去了什么。杨孟霖带着欢欢从大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画面,还穿着居家服的施柏宇看着一张粉红色卡片,表情有些难以捉摸,就像是……小的时候被其他同学抢走了手中心爱的玩具一样,伤心说不上,失落有几分,难过,嗯,好像也有一点。“在看什么呢,表情这么丧?”杨孟霖放任了欢欢跑去找弟弟玩,坐在他的对面,大概是职业病使然,仔细地观察他丰富表情下的深层含义,顺便了解一下是个什么情况。

“喏,这个你看一下,好像是好事一桩,为什么我的心情会这么难过?”施柏宇捂着自己的胸口,自己也解读不出自己的难过之处,把粉色卡片和信笺都推给杨孟霖,想听听他的高见。杨孟霖接过两封东西就粗略一浏览,他大致上就明白了施柏宇的心情。“大概是狮子座的占有欲作祟吧?你看啊,就像是小时候你被其他人抢走了的玩具,明明爸爸和爷爷可以给你买很多更加高级、更加昂贵的玩具,可是你还是会难过,你会找我哭唧唧,觉得那是你的玩具,不想跟别人共享。可能是习惯的问题吧,这两三年你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一个人,或许你不爱她,可是她作为乐乐的妈咪是真实存在过的,你们之间还是有乐乐这个关联,所以当她先于你结婚,你便感到不快,是这样的吗?”

杨孟霖温柔的仔细地给他梳理了一番,这样的施柏宇,他何尝不懂,作为一个从小陪着他长大的“哥哥”。“是这样吗?孟霖,你会吃醋吗?我对她还存有这样的情感,我也没办法控制。”施柏宇真诚地看着杨孟霖,不希望他会误解自己。“所以我才要你亲自送出去那两张请柬嘛,希望你能处理好自己的感情问题,而不想将来我们结婚了,中间还有一个她夹杂着,搞得生活一团混乱,”杨孟霖不愧为大于他六岁的年纪,这样的难题他早就有所思虑,希望施柏宇能把过去整理得干干净净,要不然自己和他的日子也过得不安生。这样的结局,也许是个最好的结局。

“那我们还去她的婚宴吗?你会不会感到不适,会不会尴尬啊?”施柏宇小心翼翼地问他,毕竟他与叶美乐有过这么一段,他还可以坦然面对,但是作为美乐的亲哥哥,马上就要和自己结婚,再见面多少会有些尴尬吧。“当然去啦,她既然希望我们去就去吧,她可是我这世界上唯一仅剩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我也希望她能来我们的婚宴呢,再说我们是她的,嗯,让我想想啊,我是大舅子身份,你是小叔子的身份,我们没有理由不到场啊!”杨孟霖苦恼地甩了甩头,这令人头疼的辈份关系。

施柏宇撇了撇嘴,想起了叶小乐在他和叶美乐结婚前,拎着他的衣领说的那句话,“施柏宇,你给我听着,我的妹妹只有我能欺负,结婚后你可别欺负她。”可是自己好像还是伤得她挺深的,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很渣,不知道这次再见面,脾气火爆的叶小乐又会怎样对待自己。或许叶小乐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自己的心意,只是叶美乐已经怀上了施家的孩子,一切都为时已晚,才会给施柏宇这样的忠告,阴差阳错的,造成了现在这样一副局面。哦,令人头疼的四人关系。施柏宇抱着头坐在那里,苦恼极了。杨孟霖暖心地伸手摸了摸他那乱糟糟的发型,给予他安抚,施柏宇抓住他的手,这样才会觉得比较安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