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请柬记 04

杨孟霖来到这个陌生的小公寓门前,抬手按响了门铃。他是第一次来这里,这是一个不偏不倚的地段,房价看起来还算中等,倒是离着邱志宇上班的医院挺近的,方便他回来休息,这是邱志宇从医院实习生熬到现在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科室主要成员,这么多年辛苦工作后攒下的资本。杨孟霖来之前LINE联系了邱志宇,知道他今天刚好轮休在家,所以就按照他发的定位地址径直来到了这座小公寓来找他。他和邱志宇,长大了以后大家忙着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鲜少见面,基本上是通过网路聊天了解彼此的生活。特别是杨孟霖消失的两年多,长久没有联络的邱志宇,他的生活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成长了很多。不过就是那样一起长大互相熟悉的两个人,就算是很长时间没见,一见面还是可以毫无顾忌的干话连篇。

只听见门内一阵穿着拖鞋小跑来的声音,邱志宇在门前摸了摸乱糟糟的头发,今天不打算出门,刚刚还在午睡补眠中醒来,还没有来得及整理自己的造型,谁知道杨孟霖会这么早的到了。“喂,我知道你在门口了,怎么还不开门,难道是金屋藏娇,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杨孟霖轻笑着朝门里面说着话,他听脚步声就知道门的那边肯定是邱志宇这个头脑发达,四肢更发达的大傻个。他小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和志宇不是一类人,他看上去傻傻憨憨的,为人又忠厚老实,一脸实在是好欺负的样子,但是帮婆婆干起活来也是一把好手,两个人经常一起做一些家务事,也幸亏得有这么一个好麻吉,才让杨孟霖在施家沉闷的阴霾般童年生活透出一丝亮来。好像在施家除了施柏宇,找不出第二个可以说上话的同龄人,所以大概能和他做成朋友,也是因为太寂寞了。好像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让人很放松,可以跟他说很多很多心里的话,比杨孟霖大五岁的他也会按照他的想法给予分析,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去安慰他,或许他和他成为朋友,只是想成为彼此的安慰剂,可以拥抱在一起取暖,同样小时候的遭遇糟糕的命运,全然让他们有着相近的感觉。有很多话题,并不是施柏宇这个顺风顺水的施家大少爷能理解到,能懂自己的,有些话有些事,不用他说出口,邱志宇却全部心下了然。

邱志宇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无奈地开了门,想在杨孟霖面前保持形象,好像没有那个必要了,毕竟自己什么样子他没有见过。“是啦,是啦,你打扰到我们睡觉啦,”邱志宇假装嗔怪他的样子,一脸气冲冲地开了门。“呃,真的假的,要不然……”杨孟霖有些进退两难,他一时没感觉出邱志宇是真生气还是在演戏,以他对他的了解,应该不会这么个样子才对。“你倒是进来呀,我能给你开门,当然是衣服都穿好了的。”邱志宇看着杨孟霖还是这样天真的样子,想着这个三十多岁年纪的人,真的是越活越可爱了。杨孟霖小心翼翼地踏进这个房子,换上居家的拖鞋,看起来不大的公寓,倒是收拾得妥妥帖帖,看来他的女朋友还是蛮贤惠的。这个时候,从厨房探出一个脑袋,“嗨,你好,请问是喝茶还是咖啡?”利落的一头短发,五官很柔和,声音很温柔,主要是性别还是个男生。杨孟霖有些反应不过来,没想过邱志宇也会……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医院新来的男护士蒋乔,Joe,这是杨孟霖,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麻吉,”邱志宇给他们相互介绍了一番,并甩给杨孟霖一个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表情。“呃,那就茶吧,谢谢你,”杨孟霖还没说完,就被邱志宇火急火燎地往客厅沙发上拉去,他有太多的问题要问他了,关于这两年间发生的所有问题。一开始听说杨孟霖出了车祸掉落在海岸线,他总觉得这个人不会就这么没了,日夜祈祷着希望他能被平平安安的早日打捞上来,即使是还有一口气,以现代的医学,肯定能救得了他,可惜最后连警方和打捞队都让他们失去了希望,逐步逐步的把大家推到了绝望的边缘。直到参加完他的“葬礼”,邱志宇也不敢相信,就这样一条鲜活的生命,说没就没了。虽然他在医院也已经看透了生离死别的事,但是这种事情一旦发生在身边朋友身上,特别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麻吉身上,他还是有些怅然若失。直到后来听说施柏宇在台南又偶遇到了他,零零碎碎地听到他一些这两年的消息,大致上都是从新闻上啊,别人嘴里,媒体杂志上的文章中得到,急切地想要从当事人那里获得真实情况。

“这两年过得好么?现在身体怎么样了?”邱志宇跳过了不必要的客套,他和他还不需要这样客气的过程,看他的脸色,这两年过得肯定不好,一张毫无血色的脸和越发消瘦的身体,以他医生的职业病眼光,总觉得不对劲,所以上来就开始对他“问诊”。他不会问他关于这两年为什么不联系家人的白痴问题,因为他明白如果施柏宇可以结婚生子,以杨孟霖的性格会放手,他恨不得躲起来让他找不到他才好,自己的伤口只会默默地去舔噬,让心爱的人过得好才是他认识的杨孟霖。

“还好吧,这两年就这样病病好好,好好病病,中药也没有间断过,西医说起来肺部是没什么问题了,只是要定期复诊就好了,”杨孟霖被停顿了一下,蒋乔刚好走过来,轻轻地把一杯刚泡的,还冒着热气的乌龙茶放在他面前的茶机上,“小心烫,”把另一杯咖啡放在了邱志宇的面前,跟他相视一笑,亲亲密密地紧贴着坐在了他的右手边。“哦,NO,我的心脏遭受一万点的打击,你们有必要在我面前这样放闪吗?明知道最近施柏宇都不在台北,”杨孟霖一脸颇受伤的样子,摸了摸自己的左胸口,他是有一瞬间觉得真的有些不舒服了。

“以前啊,你们总在我面前放闪我,现在该轮到我还你‘一报’的时候了吧,”邱志宇一把搂起蒋乔的肩,作势要亲上他的嘴唇,一把被他给推开了。“志宇哥都这么大个人了,还没个正经,我去看看有什么茶点,去再弄一些给你们吃,”JOE羞涩的脸红透得像只大番茄,愈加有些妩媚的样子,逃去了厨房。“你们……什么时候的事?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也是喜欢男生的?”杨孟霖胸口的闷闷有些消散,才想起来刚才看到JOE的时候满心讶异的疑问。

“也就是最近半年的事情啦,JOE刚大学毕业,好好的男生不去读医生,却来当护士,见到我就面红耳赤的,我是觉得很有趣啦,想起了某人小的时候,就有机会调戏调戏他,想不到有一天他说他想上班近一些,要搬进来一起住,然后我们就顺其自然了。”邱志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不想说,其实在很多年前,他也是喜欢上某个臭小子,只是他也明白他和施少爷已经心心相印,所以才把这个暗恋深深埋藏进了心底。直到看到JOE那天脸红的模样,才激起了他某些的回忆,便是一见倾了心,把人领回了自己的小窝。

“那婆婆那里怎么办?她可是只有你一个‘乖’孙子哎,断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杨孟霖为他担心,作为过来人,他和施柏宇历经了什么样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砺,才能在一起,他不是不懂,作为旁观者的邱志宇应该也很明白。“安啦,我们家又不是什么大家族,就算生不了孩子也没关系,再说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找人代孕也很简单,如果真的想要个我的孩子,只要是想办法,问题总是能解决的。”邱志宇一脸不在乎,他觉得这辈子能碰到真爱就很难得,能遇到一个“我爱他,他也很爱我”的男生更是小概率事件,他绝对不会因为外界看法去打乱自己的生活。

“哦哦,那就祝福你们喽,对了,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杨孟霖从包里掏出一封卡片,“我不知道你和小护士在一起了,所以只写了你的名字,不过希望你们都能来参加,”杨孟霖对着拿来了曲奇饼干的JOE和邱志宇表示歉意。JOE摇了摇头笑了笑,表示不介意,倒是用眼神问邱志宇,要不要带他一起去。

“好啊,我们一定来,JOE,看来我们得提前调班才行,万一不是轮休日怎么办?”邱志宇拉着蒋乔坐在旁边,让他别忙活了,休息一下。“是最近准备婚宴的事太劳累了吧?你再忙也要顾着身体,看你的脸色真的有些不太好,”邱志宇出于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关心,善意提醒他。“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施柏宇不在台北,白天要接送欢欢上学,晚上还要照顾乐乐吃喝洗澡什么的,难免有些忙,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要撑起这个家。”杨孟霖苦笑了笑,生活中突然少了一个人,他一个人难免有些忙乱,幸好懂事的欢欢会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除了每天要接送上下学,其他的还真不用他太操心。倒是乐乐,这个从小在施家宠爱中长大的小屁孩,完美地遗传了施柏宇所有的缺点,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又在经历一个一样一样的小魔头的感觉。

告别了邱志宇和蒋乔,杨孟霖还急着要去接欢欢放学,胸口的闷痛越发明显起来,看来明天要按排一项去医院复查的行程才行了。杨孟霖缓缓地走出公寓大门口,强行往肺里灌入几口新鲜的空气,才平缓了一些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坐上车,往欢欢的学校开去。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