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一定陪你白头偕老 02

邱志宇他们把杨孟霖送到医院的时候,急诊室医生判定应该是心脏部位的问题,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就要被推进手术室,做一个不大不小的手术,需要家属签字才能做。邱志宇朋友的身份不得行,关键时刻施柏宇又联系不上电话,即使是马上联系上了,等不知道在天南海北的家伙赶到,杨孟霖估计要“凉凉”了。情况紧急,邱志宇没办法,只能用杨孟霖的手机求助于卢彦泽,因为他以前经常听这个家伙跟他念叨他和彦泽哥哥的事情,他或许比他对于杨孟霖的事情了解的更多。两个只在杨孟霖嘴里听过对方名字陌生人,因为这样的缘分联系上了。

“我是邱志宇,孟霖现在在我们医院,只是马上他要进手术室了,需要家属签字才能手术,施柏宇这家伙也不知道去哪里,找都找不到他,能怎么办?”邱志宇心里急,也容不得跟他客套了,直接说明了现状。“你试试看在孟霖手机里,找一个叫丁国庆的人,他可能会在台北,先让他过来作为家属签字吧,毕竟他是欢欢户口簿上的哥哥,也能算是弟弟一个。”卢彦泽也没了主意,毕竟三更半夜的,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他知道施柏宇在遥远的台南拍戏,一时半会儿肯定是赶不回来的。

幸好即将毕业的丁国庆还留在台北找工作,接到邱志宇的电话立马打了的士过来,代表家属及时签了字,杨孟霖得以进去进行了手术。经过这么一番折腾,时间已然是半夜时分,邱志宇十分心疼蒋乔的一脸疲惫,“你要不去护士站休息室躺一下吧,看这么晚了,也不要回家来来回回了。”刚才在来的车上,幸好有他的照顾,才让杨孟霖不至于太难受,也能让他专心开车,要不然他一个人肯定还要分心照顾病人的。“那,志宇哥,我去眯一会儿,过会儿过来。”蒋乔有些不放心地往手术室的门上瞧了一眼,虽然下午才第一次见面,他总觉得他和杨孟霖是很有话题可以聊的那种人,可能是两个人的气场很合得来的样子。邱志宇捏了捏他的肩膀,“去吧,好好睡一觉,不天亮你就不要过来了,你明天还得上班呢,这边有我和他‘弟弟’,没事的。”

蒋乔走后,只剩下丁国庆和邱志宇两个人守着手术室门口。丁国庆因为要找工作,把头发剪短了,露出了他那俊俏的小脸,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只是口音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改变的,一听就是来自台湾南部的朋友。刚刚听医生说明了之后,他们知道杨孟霖在里面没什么危险,只是一个普通的心内科手术,一般没什么问题,只是手术完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就好,但是家里有两个小屁孩,他又怎么能好好休养?施柏宇这家伙到底是去干什么了,还没回电话?!

邱志宇正想着,口袋里陌生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杨孟霖的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施柏宇来电。邱志宇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你终于知道回电了,施少爷,一个晚上了,你干什么去了啊?你知不知道你的孟霖现在正躺在手术室里,刚才要家属签字,你人又不在,要不是找到他的另外一个‘弟弟’代为签字,他现在都还在徘徊在痛苦的深渊。当初你这么努力的争取了他,为什么在这么重要的时刻又不在他的身边?你不知道他的表情刚才有多痛苦,我作为一个朋友都为他感到难受至极。”邱志宇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让还没张嘴的施柏宇,震惊在那里了。他只是在拍一场感情沉重的夜戏,为了不被打扰连贯的情绪,通常都会关机,把自己隔离在现实世界之外。然而刚下了戏回到酒店,就看到一堆未接来电话提醒,他不知道他只是关机这么一个晚上,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

“那他……现在怎么样了,我马上跟剧组请假,开车回来,你代我好好照顾他一下,拜托!”施柏宇声音颤颤的,因为太过于惊吓,有些气息不稳,也因为刚刚拍完一场浓厚的感情戏,人还没走出戏里的世界。“他现在还在里面,不用你拜托,我会照顾好他的,谁让我从小陪着他长大,他经历的那些事情,我比你懂他,要不是他喜欢的人是你,哼,”邱志宇蔫蔫的说,他说出来,只是想让施柏宇有危机感,他要是不懂得珍惜,自然有人会珍惜他,不想让他在感情上对杨孟霖这么自以为然,这么混账。

那头的施柏宇也没有仔细听清楚他说的,自然是像热锅上的蚂蚁,趁着导演还没睡下,去请了一天的假,说是家里有事。导演也念在他拍夜戏的辛苦,放了他一天的假期。叫醒了独自去睡了半天的经纪人,一起开车回了台北。只是从台南到台北,不是一下子就能到的,施柏宇心里着急,时不时看着手机,希望能早点接到他的孟霖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消息。

丁国庆和邱志宇坐在手术室门口,两个性格外向的人,聊起了他们眼中的杨孟霖。邱志宇听到他在台南的这两年的生活,心里在想,果不其然,自己的猜测百分之八九十中了,经历了生生死死考验的杨孟霖,在台南经受着身体与心理上的冰火两重的折磨,虽然药可以治身体上的病痛,却不能治疗他抑郁不堪的心,还不能与人表露出来,装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才最是让人难过的。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