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一定陪你白头偕老 04

回到病房,杨孟霖正在闭目养神,也不知道有没有睡着,施柏宇轻手轻脚地放下水瓶,倒了杯水,等它放温热了好给他润润嘴唇。坐在床边轻轻地握住他那有些冰凉的手,传给他点热度。“嗯……”杨孟霖睁开了他的那双大眼睛,看向施柏宇,带着一丝笑意,能让他安心的笑意。那双施柏宇最喜欢的眼睛,此刻只能勉强地散发着光芒,疲累多过于笑意,还有更多施柏宇解读不到的意思。

“今天的夜戏拍得还顺利吗?有没有用到我之前告诉你的方法?”杨孟霖因为喉咙干涸,声音哑哑,带有一点磁性,听起来比平常的更加吸引人的注意力。一开口便是关心他的戏拍得怎么样了。他知道《想见你》的大概剧情,今夜的这段大戏他也提前帮施柏宇排练过,还教过他怎么快速进入这种求而不得,又没有出口可以表达的那种心痛感觉。“嗯,导演拍了三条就过了,我之前把自己关在了酒店的柜子里找感觉,幸好光汉哥来找我,要不然我感觉我都要自闭了。”施柏宇摸着他那纤细的手指,嫩白的皮肤,此刻因为生病而显得更是惨白,配上冰凉的触感,给人一种很不祥的感觉。“你现在怎么样了,还有哪里痛不?以后痛一定要告诉我,不要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我们说好要一起面对所有的问题,你不能这么自私地一个人去承受,我们还要一起白头到老呢。”施柏宇说着说着,低着头眼框红了,刚才在戏里收不住的眼泪,此刻又有要泛滥的趋势。他害怕就这样失去他的孟霖,从来没有想过,死神离得他们这么近。

“你现在是莫俊杰还是施柏宇?”杨孟霖小心地抬手摸了摸他头顶的旋,他知道施柏宇是一个入戏困难但出戏更加困难的家伙,只怕这样眼睛红红的人莫不是还在戏里的莫俊杰。“嗯?”施柏宇想了一下,好像是有些没出戏的感觉,医生都说他这个是小手术,休养好就没问题的,只是自己想得多了。“安啦,我就是一个小问题,别搞得那么生离死别的样子,我们还没有领证呢,我还要看到欢欢乐乐结婚生子,我们还要一起白头偕老呢!”杨孟霖笑着说了,未来还充满希望,他可不舍得这么早就离开。“呸,不要说那个字,我听不得那个字,我们一定会好好的,一定要白头偕老。”施柏宇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就像是抓住了他就不会消失了。

“我要喝水,嘴巴好干。”杨孟霖学他平常那样撇了撇嘴,撒娇着说,为的是让他感觉到一丝真实,不要陷入自己不好的情绪里面。“乖,医生说麻醉药后四小时才能喝水,来,我先给你润润嘴唇,”施柏宇拿出从护士台拿来的棉签,沾了点温水,仔细地照顾着杨孟霖,“这段时间乐乐就放在施家吧,你什么也不要管,好好的休养,什么活都不要干,不对,我还得让卢妈妈来监督你一下,要不然我不在家,你一定会乱动的。”杨孟霖看向施柏宇的眼神,有些感动,“看来你真的长大了啊。”施柏宇恨恨的说,“你一定要快点给我好起来,要不然我拍戏都没有心情了,这可是我的最喜欢的角色,不要再让我担心你了,好不好?”施柏宇嘴巴上凶凶的,其实心底软得一塌糊涂,他不想杨孟霖出事,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照顾不周,让杨孟霖过得这么辛苦。

“好啦,我一定听你的话,你也要好好的去拍戏,我拍不到的戏份你要帮我去完成。”

“别瞎说,等你身体好了,我也让工作室给你接这样的剧本。”

“别闹了,我们相差六岁,你觉得我还能演高中生吗?”

“你还是长得这么少年,一定可以的。”

“最好四啦,谢谢你哦!”

杨孟霖舔了舔有些润润的嘴唇,这个刚下戏的男人,还没来得及整理自己的造型,乱蓬蓬的刘海,下巴有一些青色的胡茬冒了出来,看上去有些MAN,比以往的他都让人更加心动。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