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长胡子的男人 02

施柏宇也不敢闹太久,毕竟杨孟霖还是个刚做好手术的病号。“他是志宇的小男朋友蒋乔啦,是这家医院的护士,我们昨天才见过第一面的,在志宇新买的房子里,我给他送请柬过去。本来傍晚打电话的时候想跟你说来着,你说你要马上拍这场大戏,我一激动,就给忘了,”杨孟霖被他放开后,边继续被喂吃还温热的早餐,边解释到,这个狮子座大醋缸,不解释清楚,怕是回去拍戏都会不安心的吧。“哦哦,你啊,早说明白不就好了,还烫到自己的嘴巴了吧,”施柏宇恨恨的说,还把责任怪到他的头了。“是你照顾不仔细!烫到我还是我的错了?我说了我要自己吃的。”

杨孟霖生气地瞪圆了他那漂亮的大眼睛看着施柏宇,从小施柏宇看着这样的眼神,都有些怕怕,马上就给认怂了,“好啦,都是我的错,不过说起来,你也经过了一夜,怎么都没有胡茬的感觉,”施柏宇伸手摸了摸他的下巴,只摸到一层细细的绒毛,手感像是小时候施家养的小猫的毛发一样,一点都不硬,还很柔顺。“大概是吃得少,荷尔蒙就分泌得少了,然后就不怎么会长了吧,这样也好,像以前拍戏晚了不用再剃一次胡子,有些男演员为了接戏,晚上就得再刮一次,多麻烦。”杨孟霖想起以前拍戏的感觉,甚是怀念,那些合作过的演员,大都有上升的空间了,只有他似乎还在原地踏步,虽然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但是还是接不到好剧本。“你啊,你怎么会吃得这么少,在施家也不会少你吃少你喝啊!”施柏宇一直不懂一个接近180身高的男人,怎么可以吃得这么少,而且如果放任他一个人吃饭,大概吃来吃去就那几样菜色。

“大概是很小的时候跟外婆在一起没什么钱,跟她过惯了少吃少喝的日子,就是那种顿顿吃不饱,就不会觉得饿了吧。而且我后来慢慢才发现,有很多东西我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就会身体不舒服,自然而然的就吃的少了,我知道我自己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杨孟霖想起了小的时候,跟着外婆省吃俭用的日子,虽然过得紧巴巴的,但也是最快乐的日子,两个人一起做做饭,外婆也不会问他要吃什么,就是有什么他就吃什么。“以后你要多吃点,能吃什么告诉我,其他的也要试着多吃吃,可能吃着吃着就习惯了,”施柏宇还是第一次这么细致地和他聊这么多关于吃饭的事情,以前总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三十多岁的人了,总能照顾好自己,在他的心里,杨孟霖总是一个大自己六岁的哥哥一样存在,虽然嘴巴上不愿意叫他一声哥。听到“顿顿吃不饱就不会觉得饿”的理论,也觉得很荒唐,哪有人自虐到会不觉得饿呀。

“听工作室的人说宓导的戏筹备得七七八八了,她也选定了你演这个角色,所以你要尽快好起来,才能有机会去拍她导的这么好的戏,”施柏宇宽慰着他,知道他喜欢演戏,从刚才回忆拍戏的时候的眼神里就看出来那种向往之意。刚从台南回来的时候,杨孟霖就去过宓导剧组试戏,后来一直也没有回音,他们都快忘了有这件事了。他一手拿起一个苹果,一手拿着一把小刀,无从下手,这些都是刚才蒋乔带过来的。他不会削苹果,从来都是杨孟霖削好了切好了给他吃,反过来,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杨孟霖看着他无措的样子,“嗯,去洗一下切一切连皮吃吧,营养好。”“嗯?”施柏宇用了一个真的假的眼神看着他,他怎么从来不知道连皮吃营养好的道理,那为什么以前他都要削了皮给他吃。“给你台阶就要下,要不然以后要得罪人的,人家帮你就要感恩。”杨孟霖给了他一个教训,真的假的自己还不能分辨?这样的脑子以后要怎么混演艺圈。以前表现得直球也就算了,就当是年纪小,不懂事,现在都快三十的人,当了爹地的人了,怎么还能表现的这么小白,看来自己好起来以后,要多给他灌输一些演艺圈的做人规则才行。

当施柏宇从卫生间里洗好苹果出来的时候,杨孟霖忍不住又说了一遍,“我说你去卫生间照镜子都不得自己很没形象嘛,你以前要的偶包去哪里了?我刚才说了两遍去买个剃须刀你怎么都没有什么反应?”施柏宇不言语地低着头切着苹果,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形象,毕竟刚才卫生间的镜子很明确地告诉了他,只是他有私心。“楼下现在可能会有记者驻守大门口哦,你要他们拍到我从大门出去,这副鬼样子,去便利店买剃须刀?”“呃,你不是有口罩嘛,他们又拍不到你这个样子。”杨孟霖没想到还有这一茬,是啦,他住院的消息应该已经传开了,大门口有娱记也正常,以往他都不想和施柏宇在私底下同框照片被爆出来,毕竟私生活是私生活,他不想被他人拿来做花边新闻爆料。“算了啦,反正我晚饭前就要赶回剧组了,还是直接从地下车库走比较好,我再待一下午就要走了,”虽然时值才中午时分,施柏宇的眼神里透露出一丝强烈的不舍。“回去好好拍戏,我有预感你的这部戏会很受欢迎的,毕竟现在悬疑题材很吸引观众,再加上青春偶像剧的规模,一定会很火爆。”杨孟霖看过剧本上的故事梗概,知道前情后续,至于具体内容,他也不太想被提前剧透,他希望剧播的时候,他也可以有那份追剧的快乐。

“三天后我来接你出院,下午让我陪你去做身体检查吧。”施柏宇强行转换话题,他知道杨孟霖看任何电影、电视剧都不太想被剧透,可是他又是那种不知不觉就会把自己知道的事都告诉他的人,所以他也忍得很辛苦。“不要吧,你今天刚回去,三天后导演会放你假吗?这是你重新出道的第一部作品,请假太多给人印象不好,更何况你是男二,不要耽误了剧组的拍摄进度。”杨孟霖摇了摇头,怕从小有少爷脾气的施柏宇会自作主张,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以后谁还敢用他,他的演艺道路是要被阻碍的。“放心,我会和剧组、导演沟通好的,尽量安排一下,我都没有送你进医院,已经很自责了,你再不让接你出院,怕是要被某人有的念叨了。”“某人是谁?”杨孟霖正一头雾水地问他,某人就推门进来了。原来是下午才来上班了的邱志宇挂念着他,就提前来医院吃午饭,顺便来看看他。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