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长胡子的男人 03

邱志宇推门而入,被他们四目紧盯着,有些怪怪的,他后面还跟着一大队人马,“你们正在说我吗?背后说人坏话可不好。对了,这位是昨天给孟霖做手术的主任医生,他今天来看看你的伤口情况,还有什么不舒服的都要一五一十地告诉他,等下让护士给你伤口换个药吧。”邱志宇向他们介绍着,施柏宇退到病床后面,默默地看着一群人在给杨孟霖忙碌着,看到他左胸那道新鲜的,长长的伤疤,他真是心有余悸,他关机的这一夜,到底在杨孟霖身上发生了多少灾难,他是怎么样一个人在家里忍着病痛,上天入地无门。幸好听说欢欢机敏,知道拿他的手机给邱志宇打电话求救,要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那样的痛,那样的无计可施,施柏宇心里想想都要眼框泛红了,倒是配上他那奶奶的脸上manman的胡渣,让人越发觉得有些颓废又狼狈。邱志宇听主刀医生说着,“伤口修复得还不错,人也看着有精神了,会慢慢好起来的,记得,最近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特别是上半身的活动,尽量少动动,让伤口尽快好起来,至于这个疤,”医生停顿了一下,看了一眼邱志宇,“昨天他送来的的时候特地跟我交待过,你是明星,最好不要让疤太明显,我就让整形美容科室的医生来给你缝的线,只要你好好的休养,配合着用开给你的祛疤液,等线自动吸收,以后是可以不留下疤痕的,所以你要听话哦,最近不要吃黑色的东西,比如酱油什么的。”医生交待完了,小护士也给换好了药,就撤了,要让病人安安静静地休养生息,邱志宇替他们送了医生出门。施柏宇坐在床边,紧紧地看着杨孟霖,此刻他觉得他就像是一樽瓷瓶,很容易一碰就倒,一倒就碎。“为什么之前都没有告诉我,心里有着这样的痛,那在台南的那两年为什么都没有去医院检查,你到底有没有在意过自己的身体?”施柏宇声音哽咽,带着三分责怪,七分心疼,更为自己没有留意他,没有照顾好他而自责。“这个痛啊,已经有两年了,我也已经习惯它的存在了,中医说坚持喝中药也能好起来。反正它时好时坏的,也不是一直都痛啦。一开始还去过台南的小医院检查,可是那医院太小了,查检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那个医院里有丁爸丁妈的熟人才给我做检查,其他的大医院,没有身份证,我也去不了。”

杨孟霖解释到,说多了话,也有些口干,咂吧了一下嘴,想喝水,眼神示意施柏宇帮忙拿一下床头柜上的凉水。施柏宇给水杯里加了点热水,递到他嘴边,可是听了医生的话,上身不能有太大幅度的动作的杨孟霖,又怕把水洒在衣服上,喝得很辛苦,还喝不着。“等下我去楼下买一包吸管吧,最近你还是听医生的话,别太动弹了,要不然伤口愈合不好留下疤,以后万一你要拍裸戏就不好看了。”“我以后为什么要拍裸戏?”杨孟霖泛红了脸颊,不知道施柏宇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拍裸戏,展开来想想就让人觉得很害羞。“难免要裸个上半身什么的,有什么奇怪的,我们都是男生嘛,况且,”施柏宇眼神里闪过一些东西,“我不喜欢你留疤,要不然亲起来会让人分散注意力。”“喂,你这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家伙,大白天的在想什么呢?!”杨孟霖更加羞涩了,往被窝里缩了缩,这个家伙真的是,随时随地都在开车。

邱志宇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堆东西,他送了医生到电梯口,顺路就去买了回来。他在医院见的多了,看到他们没有准备很多住院东西,顺手就帮他们买了上来。“喏,这是吸管,这里还有很多东西,都是住院需要用的,虽然只是住三天,也得用不是,下午的全身体检刚才的主刀医生说都给安排好了,下午一点半,柏宇你就去护士台借辆轮椅推着他去各个地方做检查吧。你啊,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家里还有两个娃等你回去照顾呢。”杨孟霖用眼神感谢他想得这么周道,连伤口不能留疤都帮他想到了,令他对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看起来傻憨傻憨的男人另眼相看了。

“喂,你这是什么诱惑眼神,别让我误会你爱上我了哈。”邱志宇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自己只不过是尽自己的能力想帮他做一些事情,有些事情是自己忙中不乱,有感而发而已。或许是大了他五岁的缘故,抑或是当了这么多年的医生,职业使然,能考虑得比别人多,特别是关于身体上的问题。他自嘲地笑了笑,他对杨孟霖再好,也比不上某个人在他心里的万分之一之轻重。“昨天晚上的事情真的要感谢你和你的小护士,我作为一家之主,代表我们‘家’,对你‘们’表示万分谢意。”施柏宇一时气极,抢在杨孟霖说话之前站了起来,对邱志宇的话表示回礼,开玩笑,别人都“挑衅”到家门口了,他还着重了某些字眼,提醒某个人,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别在这里乱唬烂了。以他狮子座的性格,嗅到了几分危险的意味,虽然邱志宇话可能只是在调侃,但是听在他的耳朵里,是那样的刺耳,他容不得别人发现杨孟霖的美,因为他知道他的某些表情会情不自禁地招来不必要的该死的吸引力,这个是他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他的孟霖这么好,怎么可以让别人发现自己私藏的宝藏。所以当他发现有个不认识的蒋乔的出现,才会那样心神不宁,虽然看起来蒋乔也没什么杀伤力。

邱志宇想不到自己的话语能激起这个小自己十一岁的小朋友的醋意,目的就达到了,“那行吧,‘一家之主’,你好好地照顾好你家的孟霖,我先去准备一下下午的工作了,等晚点检查报告出来了,我再来看看你啊。”邱志宇挑起了空气里酸酸的气氛,甩一甩衣袖,就这么的走了,留下杨孟霖忍俊不禁,“你什么时候成了一家之主了,谁同意了?你也太好斗了吧?你属狗的哦!”施柏宇刚才放下话了,也不好扭转自己的话,“我怎么不是一家之主了,你啊,以后少跟这家伙来往,他昨天晚上说他比我懂你,他也喜欢你,要不是你喜欢我,他会……”施柏宇有些说不下去,他并不想让杨孟霖知道,还有别的人喜欢他,就像当初《越界》里演的那样情感,他很明白不想让爱的人知道还有其他人也在喜欢着他的感觉,最好把他藏进只有自己的世界里才好。“你啊,真的是,哎!那‘一家之主’,我现在要喝水,可以吗?”杨孟霖努力憋住笑意,一本正经地跟他说,他是真的快渴得不行了。施柏宇这才想起来,刚才他是要喝水又喝不到,幸好有邱志宇送来吸管的“及时雨”,不然他还真得让杨孟霖等上一等呢,刚才只顾着驳邱志宇的话,都给忘了。

“对了,我说那个‘一家之主’,你不准备整理一下你的形象么?刚才小护士都不敢直视你了,要知道刚才有几个护士是听说你们住在这个病房,‘特地’,‘专门’跑来看你的,结果出来的时候都在窃窃私语说你不再是她们心目中的那个阳光帅气的施柏宇了,都要粉转路了,拜拜!”已经走出病房的邱志宇又回来打开门说了这一段,一阵风一样的又走了,正在喝水的杨孟霖实在是憋不住笑意了,差点要喷出嘴里的那口水,努力地咽了下去,还是被小呛了一下,连咳带笑地趴在病床上起不来。施柏宇一脸窘迫,又担心着杨孟霖会又咳又笑的会扯到伤口,只能默默地扶着他笑,做着他最十足的“浮木”。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