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少庄主 03

吃完施柏宇做好的另一份红豆牛奶冰,卢彦泽又和他们唠了两句,撤退了,他本来就忙得脚不着地儿,要不是这天早上录节目的另外一个主持人临时有事请了个假,把节目都往下午挤了挤,他也腾不出这半天的时间,这下看着日头渐渐高了上去,也临近中午时间了,是要回家去电脑上熟悉一下,下午突变的节目流程,临走的时候跟杨孟霖留下一句话,“记得我们刚才的约定,有事尽管给我的Line留言,我空了就会回复你,如果还有什么想法想找人谈心也可以,约个晚上的时间,我帮你开解开解。”卢彦泽看了看站在一边的施柏宇,感觉得出有些话,杨孟霖不想和施柏宇说,毕竟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压力,既是公司董事长,又是偶像剧男二号,杨孟霖的身体才刚好一点,不能让他再担心什么。大概这就是从小他和施柏宇相处的模式,永远是那个大六岁的“哥哥”,无所不能的“哥哥”,不能示弱的“哥哥”。只有在面对卢彦泽和邱志宇的时候,才会显露出一丝脆弱的,敏感的,迷茫的外壳。

“下午让我陪你去医院复查吧,”施柏宇坐在了刚才卢彦泽的位置,一脸的担忧,他不知道他去做冰的时候,他们聊了些什么,只知道有些问题,杨孟霖不能和他说,只能和彦泽说,让他有些焦虑。看杨孟霖正要摇头,施柏宇赶忙接上下一句话,“我确定你是真的身体好了才能安心离开,别让我担心你好吗?”温柔的话语,深情的语调,满满的不舍,深深的担忧,从他年轻的脸庞上一一浮现,令杨孟霖没办法拒绝这份情意,更是没法装作视若无睹。他以为他们都不说出口,这一天也就如之前那一个月的每一天一样,表面上看上去是那样的平平静静的,所有的波涛汹涌就留待明天离别时刻就好了。“我会忍耐,等你回来,要好好的去拍戏,”杨孟霖温柔至极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依恋与委屈,想用安慰的话语来掩盖所有即将离别的不舍。用他的右手牵起桌面上施柏宇的左手,因为做冰而还有着冰凉触感的指尖,分开他的十指,与他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交叉着插进去,一如414见面会上某个GIF慢动作一样,一一重现。施柏宇被这句话里的委屈之意,被这个重播的动作,又触动了小心脏很多下,只得把头埋在另外一只臂弯里,怕在眼框里的泪花要掉落。

一个月相依相伴的时间,原本以为超级长,结果也就是这样过去了,可能不仔细点,一辈子也就这么过完了。他不希望这辈子有什么样惊吓世人的大成就,他只希望能在杨孟霖的心里留下永恒的记忆,就算是到两个人老得记不得事了,还是会有个人叫施柏宇永远在那里,面庞是阳光的,身形是健硕的,笑容是温暖的,心里是甜甜的。杨孟霖伸出另外一只手,温柔地摸了摸他头顶的那几缕发丝,青黑色的毛发,软软的长长的搭落在桌面上,因为要接戏,他还不能自己打理造型,这一个月也只能任由它的疯长,只有待回到剧组才能让妆发根据莫俊杰的造型去整理。

手边杨孟霖的手机突然就响了,打破了这样难舍难分的氛围,明明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反射弧度超长的杨孟霖傻愣了一下,没有马上去接听。施柏宇从难过的情绪里回了神,也抬起头来看向那只正在不断响铃的手机,因为反光,他看不到手机的界面,“是谁?”“不知道,可能是剧组的电话吧,”杨孟霖想松开十指相扣的那只手去接电话,施柏宇霸道地用力握紧,看了一眼他的另外一只手,示意他用另一只手去接。杨孟霖带着一脸无奈的笑意,这人依旧这样霸道又幼稚的样子,就用另外一只手伸长了过去够手机,滑开了绿色的按钮,就这样一边牵着手一边接听电话。“喂,你好,哪位?”电话那头传来一位老者的声音,听起来已到垂暮之年,甚至仔细听还带着一丝病气,说着杨孟霖从小熟悉了的口音台语,“是杨孟霖吗?我是你的,咳咳咳,我是你的三舅公……”电话那头停顿一下,似乎在等杨孟霖的确认。

“哦……啊,你好,三舅公,”三舅公是谁,杨孟霖真没什么印象,大概是小时候从乡下来的一些亲戚中的一个吧,那个时候杨孟霖才五六岁,那些亲戚大多数也都是外婆的至亲,他没什么至深的印象,有很多很多年没有联系了吧。突然接到这么一个电话,他是有些懵圈,甚至不知道怎么回答比较适当,得到了确认的三舅公接着又说了:“我是你外婆的亲弟弟,小时候还来过你们家的,不过后来你外婆去世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咳,你外婆离开之前曾跟我说起过你跟着爸爸去了一户有钱人家生活了,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再来打扰你,最近我生病了,也听说你要结婚了,我才想起来……你外婆有一封重要的遗嘱,要我转交给你,人老了真没用啊,记性总是不太好。电话里这一时也说不清楚,你有时间回来一趟吧,我要亲手交给你,才有脸面到下面去见我的老姐姐啊!”三舅公断断续续地说完了这一段话,得到了杨孟霖不知所措地答应下来了,才如释重负地挂了电话。

杨孟霖挂了电话,施柏宇仔细观察他的表情,从懵然到迷茫,而后一双陷入回忆的桃花眼,没有焦点地看着桌上的某处,像是在找寻记忆中的某个人。之后他又摇了摇头,像是放弃了寻找那么久远的记忆,全然不知对面的人用探寻着他的心里的秘密一样,在盯着他研究他的微表情。“呃,别这么看我啦,是我的三舅公,外婆的亲弟弟,说是有什么外婆的遗嘱要交给我,要我有空去乡下一趟,等你这部戏杀青了,陪我去一趟吧?”杨孟霖害怕一个人面对亲戚,而且是这种很长很长时间没见过面的远亲,他不知道如何与他们相处,天生的性格上的内敛让他有些无法自处。外婆的老家,应该是在鹿港小镇吧,虽然那里是风景区,但杨孟霖一次都没去过,印象中很小很小的时候也没去过,似乎外婆与家里有什么问题一般。杨孟霖想起从小亲爱的、敬爱的、陪伴自己长大的外婆,还有话语托咐下来,他又很想知道,矛盾的心情让他备受折磨。施柏宇了解他这种既害怕面对,又有所期待的复杂心情,重重地握了握手掌心里嫩滑细致的手,点了点头,“嗯!”

而后又希望着一起出发的那天快点到来,想到能和他一起去风景宜人的外婆老家,感觉他也有所期待了。他希望能和他手牵着手,一起走进挂满了金黄稻穗的田野里,走在民风纯朴的乡野小镇上,从日出到日落,一起放松地生活在充满着希望的时光里,趁着还年轻,一起去感受乡野乐趣。“喂,好痛……”杨孟霖龇了齜牙,假装怒气冲冲地睖了一眼对面幼稚的人,趁机收回了手,此时太阳也越来越大了,他要回屋檐下去继续读剧本了。施柏宇满心开怀地笑了笑,满眼的期待掩藏不住,像极了国小的时候听到不久之后有一段秋季旅行就会发光的眼睛,充满了向往之色。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