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孟霖的日记簿 02

这天,杨孟霖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大晚上的八九点钟,他刚下了车,发现家里黑乎乎的一片,只有卧室里透出一丝幽幽的光线,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光线看上去也不是那么明亮了。随着杨孟霖推开大门的瞬间,耳畔传来铁门发出来独有的噪音,更加衬托出整个房子安静得不像话,杨孟霖这么想着,但也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劲。欢欢乐乐不在,只有施柏宇一个人在家,这么安静本该也理所应当,但是神经敏感的他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他们其实很早地就已经收工了,但又被同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拉去聚了个餐,他原本也不太想去的,只是宓导组的局,不能拂了她的面子,况且还想着自己刚刚复出,多和圈里的工作人员打好关系,多了解了解圈里的人事物,也有助于以后的发展,快速地加入他们,便给施柏宇的Line留了条讯息,硬着头皮跟着大家伙一起去吃了顿晚饭,席间也听到很多圈里圈外的讯息。饭局结束,他便马上匆匆告别了一众人就要回家。他们还要准备去下一趴,去酒吧再喝酒,杨孟霖知道自己的酒品如何,何况他也不会轻意喝酒,除非在很放松的人面前才会放心地尝上几口。

施柏宇看似就在房间里滑手机,低着头,一缕额发垂顺地挂在眼前,最近刚精心修剪过的头发,刘海有些短,还不至于是会挡住视线的那种。听到他进来的脚步声,也没有很大的反应,像是在很认真地看着什么。杨孟霖有些不太习惯这个人不理他的状况,也不知道哪里的问题,只是随口问了他一句,“晚饭吃了么?”“嗯。”施柏宇像是从喉咙口挤出了这么一声,敷衍地回了他一句。“明天我休息一天,明天我们回去看欢欢乐乐他们吧,”杨孟霖也不知道这个人在闷闷不乐个什么,自己刚回来就这样冷言冷语,他也拍了一天的戏,累得懒得去猜这个人到底是在想什么玩意儿,“那我先去洗个澡了。”杨孟霖等不到施柏宇回话,就从柜子里拿出换洗衣服,走向卫生间。施柏宇这才抬起来头,一时间只看到杨孟霖关上房门的背影,眼睛里神色有些纠结中带着慌乱。

杨孟霖回到房间的时候,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间隙,才对视上施柏宇欲语还说的眼神,他静静地等着施柏宇开口,这人到底是在不开心什么啦。可惜,钻了自己牛角尖的家伙,还只是给他说了一句,“我去洗澡了。”杨孟霖满心期待落了空了,只能手里愤恨地继续擦着头发。卫生间里,施柏宇站在温热的水帘下暴冲着,满心还在纠结着要不要亲口问他这么个问题,想知道答案,又怕得到的是他想像中的“真相”,他又会很心塞。

忙碌的一整天,杨孟霖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又是角色问题,又是关于自己的某些问题急需解决,施柏宇有小情绪这件小事,还没到让他那么苦恼的地步。此时杨孟霖的手机响了一声,收到一条新的Line讯息,迅速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抱着手机半躺着开始回复对方,这个有时差的家伙,大家工作都很忙,也只有这样的时间,是他们休息重合的,英国那边正好是午休时间。

手机上是一个中国小朋友的照片,半年多的时间没见,希希也长大了很多,这是欢欢想要的,明天就可以带给她看看。她想念希希,这个她在育幼院里最要好的小朋友,在年初的时候被Jeff一家人领养了,带回了大洋彼岸的英国去了,临走的时候欢欢还依依不舍地抱着希希不肯放手。但凡小时候有过不好境遇的人们,总是在得到一个好朋友之后,不容易会轻意放手。杨孟霖最近开始频繁在Line上联系Jeff,大概是他的焦虑症又犯了,在片场总是做不到宓导想像中想要的那个人物,杨孟霖有些着急,不免给自己的压力大了一些。

Jeff是英国某著名大学到台南大学的交换生,主修心理学,一年的交换时间,从去年的冬天,到今年的初春,是他在亚洲这个地区感受得到各种人情温暖。虽然在英国他提前上了半年的中文语言课程,但并不代表他在台南这个到处操着台语的地区能生活得很顺遂,特别是育幼院里有一些帮忙的阿嬷阿伯,他们说惯了一口地道的台语,一时间让Jeff有些措手不及。

Jeff来育幼院当志愿者的目的很明确,他修的是心理学,主要研究方向是幼儿心理学,特别是像这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经历很小的时候就失去家人的孤儿们心理,是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主向。只是想像得很美好,用他那别蹩足的中文和小朋友们交流起来还是有点困难,更别说是那些说台语的阿嬷阿伯了。幸好某天的众多志愿者里,在育幼院里他遇上了杨孟霖,一个曾经主修英文的,台语也是一级棒的人,帮了他一个沟通上的大忙,从此杨孟霖就成了他的专属翻译。

他最初一见到杨孟霖,便觉得他身上有很大的问题,虽然那个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心理专业在读的研究生而已。在后面他们的来往多了,在彼此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之后,他渐渐确定了自己的第一感,因为杨孟霖也喜欢和他讲一些关于自己身上的事情。大概是看在他是外国人的份上,肯定不会是自己和施柏宇的粉丝,才会大胆地和他说出一些心里话吧。“I’m an actor, I have a brother,and he was my boyfriend ever.”当杨孟霖在某天鼓起勇气和Jeff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突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就像是一个长年深深地被埋藏在心底的,压抑得他快喘不过气来的,不能与人吐露的心事,突然有地方被倾倒一空的快感,这样的体验他以前都没有过。而且他觉得,用英文表述他更自在一些,特别是boyfriend这个词比中文好开口很多了。

Jeff并不太惊讶,研究心理学的课程,老师们也不免也提到过同性恋的问题,一般都不会说是心理问题,但是他们必须也要了解他们的心理一二,因为像他们这样的人群,碰上的心理问题可能会比正常人多的多。毕竟是这个世界的少数派,毕竟在很多地区还不被人们所接受,毕竟他们通常都是活在阴暗的角落里,而不会被人所启齿。

施柏宇回到房间的时候,杨孟霖已经握着手机睡着了,大概是这么多天起得早,白天又是神经紧绷的生活,让他太过于疲累了,以至于和手机那头的Jeff聊着聊着,就睡着了。施柏宇轻轻地叹了口气,心疼他的忙碌,恨自己刚才没有和他多说几句话,帮他把手机拿了下来,让他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一下,顺手帮他把手机静音掉。明天他不用早起,也帮他把闹铃给关掉吧,用密码一打开手机,便是留停在和Jeff聊天的界面,不停在跳跃的光标还在提示着他还在聊天中,手机主人却因为坚持不住而昏睡过去了。

施柏宇“不小心”地看了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大部分的英文聊天对话他都看得懂,只是普通的交流而已。只是期间夹杂着有好多个专业词语让他有些猜测不出来,似乎他们是在谈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施柏宇正打算要复制一个英文单词去浏览器搜索一下,杨孟霖不经意地翻了个身,吓得他赶紧关上了手机,心脏直跳,整个人都有种做贼心虚的后怕。他突然发现自己这样的行为,好龌龊,偷看另一半的手机聊天记录,要是被杨孟霖发现了,会不会暴跳如雷。施柏宇轻轻地拍了拍重新慢慢安静下来的心脏,呼了一口气,把手机放在了杨孟霖枕头的另一边,关上灯睡觉。

但是他却睡意全无,最近杨孟霖和那个Jeff又开始联络上了,让他心里有一种很不安的感觉,如果是他所猜测的他们是曾经的情侣,现在是旧情复燃的话,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成全他们,就像是曾经的杨孟霖成全自己和叶美乐一样的默默退出?还是和那个Jeff抢夺一番?不知道杨孟霖更喜欢谁?

黑暗里施柏宇重重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越想脑袋越打结,越想脑袋越清醒,听着杨孟霖均匀的呼吸,侧身躺看着他在黑暗里好看极了的眼眉轮廓,恨不得就把他藏在一个谁都看不到的地方。又恨自己在他身边这两年的缺失,就像是白日里看到的那个日记本,虽然故意写的都很太平盛世的样子,但纸张上的泪眼痕迹说明了他一个人足足痛苦了很久。如果,如果他真的很爱Jeff的话,自己真的可以放手让他幸福的。施柏宇在暗夜里捂着自己的胸口,在心里默默地发誓到,深刻体会着这两年间某人所受到的痛苦。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