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求婚大作战 07

神龛前,杨孟霖献上了那一捧花,拉着施柏宇跪拜在地,诚心地企求着什么,施柏宇隐约听到他说的什么一家人都和顺,朋友们都生活美满,没有一个愿望是自私的给自己的。“哎,孟霖,织姬可是只求姻缘的,其他的许了可能不灵哦,你就不求一个美满的婚姻?”施柏宇拉了拉他的衣袖,小声的提醒道。“我求什么婚姻,难道还想着和谁结婚吗?我有欢欢一起生活就够了。”杨孟霖甩开了他扯着他衣袖的手,继续虔诚地双手合拾,给织姬磕了三个头。“你……就不想和我结婚嘛?!”施柏宇跟随着他起了身,小声地问道,怕引起不必要的骚动,毕竟他们以前《越界》和《跨界》播出的时候在日本也是有一些人气的,虽然两年过去了,刚才在跪拜的时候,早就已经有人在侧目他们了。“结婚?”杨孟霖摇了摇脑袋,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二三十年的光阴,他们如影相随陪伴着过去了,除去他在台南的这两年的时光,几乎他的人生和施柏宇的人生一样都被对方填得满满的,根本这是一种习惯成自然的生活状态,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其他的样子,也不必要有这样仪式感的过程,只要两个人心在一起就够了。

刚跨出神社大殿的门坎,不远处的星空下烟花四起,一朵朵五彩斑斓、形色各异的烟花绽放在黑漆漆的夜空中,热闹非凡,这正是织姬神社夏日祭最让所有人注目的地方――花火大会。而他们正巧站在了最高处,与烟花平行,看着就犹如在身旁盛开,远远的,夺目却不吵闹。这让杨孟霖想起了某个新年的跨年夜,在明芳集团顶楼的那场还没来得及仔细观赏就已经谢幕的烟花秀,隔着厚厚的玻璃,烟花就这样的在脚边,眼前不断盛放,两个人却只顾着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无暇欣赏。想到这个,杨孟霖不禁脸红了起来,幸好在这样只有神社门口小顶灯洒下昏暗光线的夜色里,谁也没有发现他的脸上的温度在极速飙升。卢彦泽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红的东西,偷偷摸摸地塞给了施柏宇,趁着杨孟霖正在走神的时刻。示意施柏宇这可真是一个好时机,趁着气氛不错,赶紧的。施柏宇有些忐忑,刚才在殿里试探了一下,得到了杨孟霖一个摇头的答案,而此刻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这样的计划。谢毅宏也一脸着急看好戏的表情,在杨孟霖的后面对施柏宇挤眉弄眼的,示意他赶紧完成任务,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前面给他们铺排了这么多,可不能在最后关键时刻退缩,要不然他们的计划全都白费了。

施柏宇咬了咬牙,豁出去了,就算被拒绝,他还是要去试试,毕竟在杨孟霖“失事”的时候自己的后悔之意还在刻骨铭心的记着,那时候在想,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给他一个正式的承诺,一个隆重的仪式,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不想再有这样让自己感到悔恨的时刻。“杨……孟霖,你愿意嫁给我……吗?”因为激动,因为紧张,单膝跪地的施柏宇声音不受控制的有些发颤,还有些结结巴巴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杨孟霖的脸,确定的说是嘴,怕他说出一个不字,也生怕自己错过了他说的每一个字。“噗嗤……为什么是我嫁给你,而不是你嫁给我?”杨孟霖终于忍不住掩嘴大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猜测出是这样的安排,大概是那99朵玫瑰花太过荒唐,或者是这场烟花出现的时间点太过于奇妙,他是笨笨的,但是他又不傻,只是不想太早破梗,配合着他们演出而已,只想看看他们最终的安排,或许这样的反转才是这场旅行最好玩的地方。只是他不知道这场花火大会,其实本来就是织姬神社夏日祭跌宕起伏的高潮环节之一,而施柏宇他们只不过是提前打听好了了时间点,刚好借助这样浪漫的时刻来做最佳的事情而已。

“啊!”施柏宇真没想到杨孟霖会有这样的反转,张着嘴巴忘了给反应,傻愣愣的跪在那里,也不知道该不该给他套上这枚他精心挑选的戒指。一对简单却十分精致的白金指环躺在红色丝绒的戒盒里,在月光下透射着银色的光辉,表面有些许小钻做装饰,内环却不尽相同的雕刻着SBY ♥YML和YML♥SBY,圈戒大小施柏宇也是估摸着犹豫了好久,以他的预估,应该不会有差错。“你还要不要求婚啦,别人都在看我们了!”杨孟霖始终是脸皮薄,假装怒嗔到,反转是好玩,不过这样长时间的求婚姿势也挺让人尴尬的,特别是他们四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在织姬神社门口上演这一出求婚戏码,引来了很多腐女围观了啦。“那……就我嫁给你好了,来来来,我给你戴上,戴上了可不许反悔哦!”施柏宇也感觉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对他们有一些看热闹的目光,可能会让杨孟霖感到一丝难受,赶紧找了一个说辞,给他套上了就起了身。虽然日本的少男少女们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是看到施柏宇给杨孟霖套上了戒指。就都猜出了一二,脸上都带着几分不怀好意的姨母笑,用日语说着祝福的话语,他们虽然也不是听得很懂,但也知道在说什么,用英语表示了感谢。

刚回到酒店的两人,累得还未脱去一身浴衣的杨孟霖直接半躺在施柏宇的怀里小憩,从施柏宇的视角,他胸前松松垮垮的衣襟耷拉在那里,依稀可以看见雪白凝肌,春光无限的样子,引得他遐想不断,给它们全部种上草莓会怎么样?“刚才人多,你的戒指我还没来得及给你戴上了,怎么办,要不要我再来跟你求一次?”“不用,等到婚礼的时候,你再帮我戴,”施柏宇用了十分的忍耐力,温柔地在他的耳边说着,“谢谢你能回到我的身边,谢谢你能继续陪着我走完这一生。”“说什么呢,我本来也没想过要回来,还不是你死皮赖脸的求我回来,以后你要是做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我可是还会回到台南去的,”杨孟霖假装着很狠的样子警告他,又突然抓到了他话里的重点,“啊,还有婚礼啊,别搞得太隆重,像今天这样,丢死人了,虽然吧台湾同性结婚已经合法了,可是毕竟我们曾经还是公众人物,简单点就行,省的引起不必要的轩然大波。”“知道了,想怎么办到时候你决定,要不然我们就只请越界的兄弟姐妹们聚一次餐吧,反正你们家的亲戚和我们家的亲戚都不必请了,再单独请妈妈在外面吃一顿就好了。”“嗯……”杨孟霖还在思考着这个问题,施柏宇思维跳跃的已经进入下一个环节了,“那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关灯睡觉了,俗话说的好,春宵一刻值千金啊,”施柏宇不怀好意的看着杨孟霖渐渐红透的脸庞,哎,终于是把这个磨人的小妖精给拿下了,以后的以后,真的只属于彼此的两个人了,要好好的看着他,不能再让他失踪在他的生命里了,失去他等于失去了他的半条命啊,行尸走肉的生活他真的不想要再来一次了。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