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请柬记 01

施柏宇坐在庭前,看着眼前的两封请柬有些发愁,耳边响起了杨孟霖出门前拉着杨欢欢的手,用一种很狠的眼神跟他说的话,“今天,下午,我们回来之前,要把这个送出去。”这是一封给施凌儿的,一封是给叶美乐的请柬,里面写着一模一样的话,只是按诚意上来说,要亲自送到施家去才行,杨孟霖把这个任务丢给了他。妈妈那份不给都没事,毕竟是亲如一家人,给不给她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参加宴席,只是叶美乐……施柏宇紧盯着那张大红色的卡片,万分的为难,毕竟在心底深深的感觉到是自己对不起她,而自己又要那么幸福的给她发这一张“红色炸弹”,于情于理都做不到,就像是在向对方炫耀着什么,也像是在给她伤口上补一刀一样,实在无法做出这样决绝的事。

施柏宇抱着头坐在那里,不知道要怎么解决这道“人情”难题,杨孟霖带着欢欢上街去采买几件即将要来到的秋季新衣服新裙子,估计很快就要回来了。突兀的,大门被敲响了,吓了施柏宇一大跳,杨孟霖应该不会是的,他有钥匙,也不习惯麻烦家里人。施柏宇满心疑惑,跑去开了门,门口停了一台高级小轿车,原来是王管家把施子乐送回来了。“少爷好,我托夫人和美乐小姐的嘱咐,把乐乐少爷给送回来了,还有这……”王管家从口袋里摸出两封东西来,递给他,“这是美乐小姐要我交给你的,说是希望你也能把要交给她的东西给我带回去,省得大家来来回回,见面尴尬。”美乐在还没离婚之前,家里的下人们都称她少奶奶,也只是短暂了那两年,后来听说美乐小姐执意要和施柏宇离婚,下人们不知情,都有些感慨,或许不是所有人都是看中有钱人家的,也有人可能是追求爱情的。离婚了,她却没有像一般嫁入富豪的小媳妇一样,离开施家,还是一样陪伴着施凌儿,或许也是生了个儿子的缘故,要陪着小朋友长大吧,不过施凌儿下令大家改口叫回美乐小姐。别人或许不知情,王管家作为施家的第一管理人,内幕可知道的一清二楚,在施家工作了二三十年,从施爷爷那会儿,施家所有人就没一不信任他的。所以接送施子乐的事情,很多时候她们也拜托了他,此时就顺便代他们传一下话。

听说了施柏宇要和杨孟霖结婚的事情,他也听说了叶美乐也要结婚的事情,而且还是在他们结婚前一天办的家宴,只是宴请全部的家里人,原因是,叶美乐觉得自己是二婚,也没什么可大肆庆祝的,二者,她的结婚对象是……叶小乐。王管家说不出其中原委,只是负责把叶美乐的请柬和一封长长的信笺交给施柏宇,收走了令施柏宇苦恼了一下午的这两封请柬,礼貌地对施柏宇笑着鞠了鞠躬,“少爷,那我就先回去了,这个我会交给夫人和美乐小姐的,这是乐乐少爷的玩具和衣服,再见!”王管家关上车门,小车扬长而去,留下门口两只捏着两封东西傻愣了的施柏宇和满脸天真的施子乐。

回到家里,安顿好施子乐,坐于院子里,开始打开看那封同样为“红色炸弹”的请柬,不同的是,美乐选择的是粉红色的,代表着这并不是她的第一次婚礼,低调却也不失少女心。施柏宇看到叶小乐三个字的时候,更加傻眼了,离婚后他就搬出了施家,偶尔回到施家接送施子乐的时候,能见到叶美乐的次数很少,一开始还以为他她不想见到自己,是了,是自己和杨孟霖对不起她在先,她不想见到自己也是人之常情,也就没有过多的和妈妈多聊她了。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另外一封厚厚的信笺,阅览了起来,红红的横线上,书写着字迹秀丽的言语,一笔一划透露着慎重的感觉,「柏宇:近来可好?想必有孟霖哥哥的相伴,你一定会很好,肯定好过与我一起生活的那两年多吧。听说你们最近要结婚了,恭喜你们了,终究我的退让也有了好的结果,我很高兴,真的。怎么说呢,想必你也是先看了我的结婚请柬,是不是一头的疑问,为什么是叶小乐,不是我的『亲哥哥』么?好像最近才有些明白了,你和孟霖哥哥的感情,一起长大的人,没有血缘关系,确实挺让人疑惑到底我们,还有没有可能会是家人的关系。在18岁生日之后得知不是哥哥的亲妹妹,我也疑惑过,只不过那个时候是担心他们会不会不要我了,幸好,叶家是个挺温暖的家庭,也一直把我当成他们的家人一样照顾着。直到最近,哥哥突然做出了一些让我感动的变化,在我最难过,最失意的那段时间里,他舍弃了他最爱的运动时间,全心全意的陪伴在我的身边,带我去小时候一起打闹的地方寻找快乐,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和我吵吵了,突然觉得他变了一个人一样,说实话,一开始,还以为他要捉弄我,可是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最好的一直就在身边,就像小时候他会唱摇篮曲给我听,虽然会有些跑调;有人欺负我,他会保护着我;我不开心了,他会哄我,帮我擦去泪水,虽然平常日子里总是和我作对,好像这才是最真实性情的他,也是他喜欢我的一部分表现,相比起他对我的好,这也不算什么啦。或许人和人相处有各种不一样的模式,以前总是觉得他太无赖,殊不知原来这也是我从小习惯了依赖他的原因,有这样的哥哥,其实生活就不会太无聊了,不是吗?或许最好的一直都在身边,只是我没有发现而已。我们没有什么求婚仪式,也不打算大办婚宴,毕竟要结婚的对象是哥哥,虽然身边的人大都早已经知道了我们不是兄妹的关系,还是打算请你们和我们全部家人聚一聚就算了。所以我让王管家顺道带回了你们的请柬,我一定会抽空参加你们的婚宴,希望你们也会有时间携欢欢、乐乐一起来,我还挺喜欢欢欢这个小姑娘,看到她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样子。对了,婚宴时间是你们结婚的前一天,只是想让你们也能安心准备结婚,我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不必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兜兜转转,我们也可以各自安好,各自幸福。」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