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少庄主 09

当杨孟霖用那把精美的钥匙开启这扇尘封之门的时候,因为长久没有动过的木门,产生强大的摩擦力,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有些刺耳,木头与木头之间,都有着因为长年不断地被海风、雨水侵蚀而发胀和腐烂的迹象。下午的阳光正好打照在院子里,这座民国初期风格的小院子,四面都是经年被雨水淋漓而斑驳的墙面,墙顶、墙角长满了成片绿色的青苔,小院落越发显得很破败,一看就是很长时间没有人进来过的样子。整个院落虽小,内部却是五脏俱全,有待人接客的正厅,有小巧别致的东西厢房,还有几个给婢女们准备的极小的房间,只是目光所及之处,哪哪都是灰,杨孟霖和施柏宇走过去,随身扬起的灰尘,让他们时刻感觉鼻间充斥着腐朽之气,阳光穿过屋顶很多年没有人打理过的,逐渐变大了的瓦片间隙照射下来,太阳光里都是灰蒙蒙的一片。弄得杨孟霖的鼻炎都要犯了,禁不住连续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喷嚏。

施柏宇小心翼翼地扶着他,怕他打喷嚏会把自己摔倒,皱了皱眉头,似乎这座外婆留下来的产业,并不是那么好接手,如果真的要住进来,还得做很多工程,打扫不必说,或许还得做一番修缮和改动才行,说不定会有很多蛇虫鼠蚁,看这看似雕梁画栋的柱子、门窗,都可能存在白蚁,更别说蟑螂老鼠什么的最喜欢在这样陈腐的地方滋生。“孟霖,将来你确定想要住在这里?”施柏宇不敢把心底的想法说不出,最惧怕虫子的某人怕是会拔腿就跑。“是啊,外婆的嫁妆,我必需要好好守护它,再说以后也可以当是带欢欢、乐乐来度假啊,你看这里,有青山有大湖还有茂密的竹林,还有我的这么多亲戚。柏宇,我是第一次知道我有这么多亲戚哎,虽然都是长了三辈的亲人,都远了,可是还是让我很兴奋啊!”杨孟霖终于停止了他的“喷嚏之旅”,用力吸了吸鼻子,往口袋里掏纸巾,长年的鼻炎,让他养成了有备无患的特性,特别是在纸巾方面。

“可是,你知道这里也有白蚁,蟑螂,老鼠什么的,这么久没人住了,肯定会有这些生物,你不怕吗?”施柏宇出于好玩的心态,吓唬着他,但说的肯定也是事实。“呃……”杨孟霖愣住了,一开始他还没有想到这些,现在就感觉自己浑身毛毛的。“真的会有吗?我以为只要打扫干净了就能住人了?”看着杨孟霖吓傻了的样子,施柏宇宠溺地笑了笑,又用安抚的声音说着,“其实也没那么简单,你想啊,外婆年轻的时候那个年代的房子,格局什么的你住的习惯吗?你觉得会有卫生间沐浴房吗?是不是后续我们都得花点心思改造一下才能住人?不过那些蛇虫鼠蚁是好办啦,找专业的人驱一驱就好了,只是这里的后面就是临山,难免它们又会回来这里,要做好和他们共同生存的准备哦!”

“喂,那我还是不要住在这里了,就让它保持原貌了吧,”杨孟霖想一想和这些生物一起住在这里,浑身就要瑟瑟发抖,觉得想要逃离。“那不对,为什么施家大宅也是在半山上,不会有这么多生物光临?”杨孟霖转念想了想,从小生活在施家,除了窗口偶尔有蝴蝶之类的,会飞的昆虫光临之外,也没见有其他的生物啊!总觉得施柏宇是在诓他,或者说是在逗他玩。“那是因为施家有王管家,他会定期请人上去清理这些东西啊,所以我们住在里面的人是感觉不出来的。如果你真的想住这里,我可以请管家找专业的人做这些事情,只是要定期清理,比较麻烦,还是说专门请个管家来这里管理好了?”施柏宇转了转心思,“反正我们都快要结婚了,要不把这里布置成我们的婚房,离年底也就那么几个月了,改造一下应该来得及吧?”施柏宇掐指算了算,几个月,赶赶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还得请个靠谱的人来管理这座宅子。“婚房?”杨孟霖抬头看了一圈这个尘封已久的古老宅子,外婆的婚房突然的就变成自己的婚房,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既然不用亲自动手打理这座房子,下午的时间变得无比的漫长了。从老宅子里走出来,来到湖边,杨孟霖发现鼻间的空气又清新了许多,再也不是那种满是压抑着灰的窒息感。“以后你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这个只属于我们的湖边尽情地钓鱼了,我和欢欢乐乐在家等你的鱼下锅吃饭,呵,”杨孟霖迎头向着阳光,微微眯了眯眼,眼前出现一片电视剧画面一样的场景,欢欢和乐乐在这样空旷的乡村地关头尽情地撒欢,他和施柏宇就这样安静地把他们抚养长大,送他们出村读大学,想留在外面或者回来都可以,看着他们组建家庭,生儿育女,最后年迈的他们像舅公们一样,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要是我钓不上来,那最后不是四个人只能喝西北风?”施柏宇拉着他迎着阳光继续往前走,边走边随着他的一起幻想着。“不会啊,我们会去挖笋,还有种几亩薄田,地里还有青菜、萝卜,没有鱼,我们就吃这些啊!”杨孟霖被拉着随他走,脑袋里的故事还在继续。“你是说你会回来种田?孟霖,你知道田是怎么种的吗?你是个好演员,不可以埋没了你的才华!”施柏宇回过头来警告他,把他拉回现实,真怕他一冲动真的回来种田了,那多可惜啊,未来的金马奖就少了一个好演员了。

杨孟霖无奈地笑了笑,那样的生活也挺幸福的不是吗?远离城市喧嚣,只有他们一家四口的生活,不必担心焦虑他们的关系被知道后会被人侧目,被人诟病。从小没有安全感的杨孟霖,鸵鸟心态是他留给自己最后的退路,施柏宇很明白,但他不希望杨孟霖的心理压力如此之重,和他生活在一起,每天应该都是开开心心的。他们一起走过整齐划一的田间小径,一片片金黄的稻穗正沉甸甸地垂挂在稻杆上,准备等主人来给它收成呢!中午杨柳烨说自己下午也要忙着收成家中田里的稻子,就不能陪他们了。趁着这样好的秋日,打了稻子还得晒上好几天才能收入粮仓,等以后去了壳留一部分自己吃,拿一部分出去卖了,全家人一年的收入就全靠着这田间地头的几亩田地辛勤劳作了。

不知不觉地两个人来到了田的那一边――海边,一大块高耸入云的岩石就这样地突兀地矗立在海水里,海风穿过岩石,不急不徐地吹打在两个人的身上,今天真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施柏宇玩心大发,示意杨孟霖一起爬上去看一看,并手脚并用着开始攀爬。费了一些力气终于是爬了上来,果然上面“风景不错”,往远处眺望,尽是没什么新意的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也没有了其他的,偶尔有一两只海鸟顽皮地从他们头顶上飞过,杨孟霖都怕被它们拉到鸟屎,这样秃秃的悬崖峭壁上,还真是没处可躲藏。杨孟霖一脸不满地回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施柏宇,只见这个累出薄汗的家伙对他也笑了一笑,温情地从后面拥抱住他,摇了摇,晃了晃两个人的身体,跟他撒娇。杨孟霖接受到他的意思,只是立马警惕地四周看了看,这里除了大海就是背后的岩石,谁也看不到他们,才放松了身体,懒懒地依偎在施柏宇的怀里,暖暖的阳光斜斜地照在这块岩石上,来来往往的海风被身后的岩石阻挡了大半,并没有那么烈。

杨孟霖闭着眼睛,享受这样舒服的时刻,脑袋里想起来早上三舅公的话,随口就问了施柏宇一个问题,“如果你是小衍哥,你会带我走吗?”“如果我是小衍哥,一定会和你一起面对所有的难题,不会要像三舅公那样苦苦地等三年,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施柏宇不假思所地回答到,关于这个问题,不是选择题,只有唯一一个肯定的答案。或许是他和小衍哥的思想不一样,一个是要装作少年老成,成为少年里最稳重,最懂事的那个,最后要懂事的结果是,听从家里的安排,绝不违逆父母,或许外婆和外公没有私奔的话,他还是会和心爱之人的姐姐洞房花烛。而施柏宇也要装作老成,只是要为了能配得上杨孟霖的年纪,和他并肩作战,无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一起努力,一起经营好他们的这个小家,一起陪欢欢乐乐长大。

施柏宇觉得有时候杨孟霖倒更像是小衍哥的性格,思虑太多,而对于某些两个人之间的大问题总是裹足不前,就像是很轻意就能放开他的手。在台南的两年便是明证,要不是和他在春天的那场偶遇,大概这辈子自己都找不到杨孟霖这个活生生的人,一个人在台南难过抑郁,不顾自己拖着生病的孱弱身体,过一天是一天地就这样过着,让他想想都心生怜惜。越爱越放手,只为了让爱的人过着看上去更合乎普罗大众的,更美满的生活,残忍自己受着,痛苦自己背着。“那你呢,如果你是小衍哥,你会怎么做?”施柏宇心头里有答案,还是忍不住反问他。“我啊,我会找个地方和你躲起来,让谁也找不到我们,就只要是我们在一起就好啦!”杨孟霖轻声调皮地笑了一下,能躲过大众的视线,他就可以和施柏宇为所欲为了,就像是现在这样。

“不行,我们以后都不躲了,我们要光明正大地放闪。”施柏宇霸道地用力圈住杨孟霖,想要这样,他已经想了很多年了,即使是现在在筹备婚礼的时刻,他还是不能够自由地放闪,昨天还说他是“弟弟”,让他憋屈的很。“不行啦,我们是公众人物,还是不能这么高调啦,要不然会被说带坏小孩子的啦。”杨孟霖被圈得有点疼了,想要挣扎,这个人,平常健身得这么勤快干嘛啦,手臂肌肉发达的咧,快痛死了。“那,就放闪一天时间,现在开始,到明天晚上,你只能听我的指令,在这个乡下地方,让我也过一过瘾啦!”施柏宇撒娇着退而求其次,这招他从小就跟“哥哥”用着,百试百灵,毕竟“哥哥”还是疼他的。果不其然,杨孟霖想了一想,谅他也不敢在这陌生的地方胡来吧,看在他这么辛苦,刚杀青完就陪自己来这里的份上,勉强就答应了,“好吧,只有到明天晚上睡觉前。”

“那,现在接吻吧!”施柏宇把杨孟霖用力一翻转,双手禁锢着他瘦弱的肩膀,面对面就要吻下去,金牛座杨孟霖本能地害羞想躲,只是想了想自己刚答应了他的事,就硬撑着头皮僵在那里,等待一个湿热又甜蜜的吻降临,口腔内部被舔了个遍,各个敏感的点被狠狠地碾压过,渐渐地把他肺里的空气也一并带走了。杨孟霖觉得自己越来越缺乏空气了,晕乎乎的,要不是被他紧紧地抱着,怀疑自己下一秒都要因为晕倒摔下悬崖了。太阳渐渐西斜了,天色有些暗了下来,接近傍晚的时分,风也越来越大了,卷起岸边的浪花用力拍打着岩石,不知寒意的两个人还痴痴缠绵,直到施柏宇感觉到怀里的人快要晕厥过去了,才略带笑意满意地松开了嘴唇,抱着倚靠在他肩头上,脸红到快要滴血,还喘息不定的家伙,这么听话的某人,让他第一次有了征服全世界的快感。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