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一定陪你白头偕老 01

夜还未来得深沉,邱志宇已经和自己的小美人躺在床上了,也不是因为什么龌龊的事情,纯粹只是第二天两个人都要上早班,所以就早早的躺下了,即使是下午午睡过了,就这样毫无睡意的两个人,拥着被子,天马行空的聊开了。蒋乔想起下午来的杨孟霖,“孟霖哥好像身体很不好的样子,他从小一直是这样吗?”“嗯,他啊,一直都是低血糖的人,吃饭向来都只吃小半碗,学测的时候还因为一场发烧考得不好,上了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学,幸好毕业后马上就找到了演员这个职业,辛苦是辛苦了点,但也能混个温饱,要不然我真的担心他会饿着自己。”

邱志宇闭着眼睛,脑海里浮现了很多事情,像是施柏宇抱着因为低血糖而眩晕的杨孟霖从施家厨房走向二楼房间的画面;又是因为晒被子杨孟霖从高高的梯子上摔了下来,撞了自己一脸,一周后才被发现,他是撞得有多严重,严重到要卧床五天才能恢复过来;因为施爸爸的一些话,在老房子里不吃不喝的发着烧,那样不管不顾的样子,就像是世界末日已经来临了。就是这样的杨孟霖,掉落海岸线后,得知施柏宇已经好好的结婚生子,也不知道是怎样拖着这样的病体熬过来的,再加上心理上的日夜煎熬,可能身心都不太妥帖了两三年之久了吧。又是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性格,大概施柏宇一直都不知道他是以这样的状态回到他的身边的吧。找个时间要跟施柏宇私下聊聊才行。

邱志宇这样想着,突然有了些睡意,蒋乔也没接话,周围的声音一时间都安静了下来,两个人也快要进入梦乡了。突然一阵手机铃声大作,作为科室主治医生的邱志宇手机被要求24小时开机待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有急诊需要他出动,一般是没什么事情的,除非路遇车祸什么的。在这样的夜晚能被打扰的,一定有紧急的事情。邱志宇被拉回了现实,有些懊恼,但敬业的他也不得不伸手去取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眯眼一看,原来是“杨孟霖”来电。正想用没好气言语的“修理”一番这个打扰到他清梦的家伙,只听得话筒里传来的并不是熟悉的那个声音,是一个小女孩急切又有点忐忑不安的声音,看似快要哭出来,“你好,是邱志宇蜀黍吗?爸比,爸比不舒服,爹地又不接电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弟弟,弟弟又尿床了,我……我……不知道怎么办了……”邱志宇想了想,下午杨孟霖说施柏宇最近都不在台北,他还没来得及问他施柏宇怎么会不在台北,他不是要在明芳集团上班的吗?难道是出差了?就算是出差也不会在这个点接不了电话啊。

“是欢欢吗,我是志宇蜀黍,这样,你去隔壁看一下彦泽叔叔在不在,请他先来安顿一下弟弟的事,我们马上就到,好吗?别慌,我相信你已经是一个大姑娘了,不要着急,爸比会没事的。”邱志宇一边穿衣服,一边安抚着欢欢,这是他接到医院紧急电话的习惯动作,就像是接到火警的消防人员,耽误不得半分钟。蒋乔也是被吵醒了,也起来穿衣服,他听得出来电话那头不是医院的急诊,好像是下午那个孟霖哥有事的样子。邱志宇忙乱中看了一眼蒋乔,略带感激的眼神,果然是一个心细如尘的家伙,能愿意在这样的深夜陪着自己一起出动去帮助看起来和他毫不相干的人,也算得上的心地不错了,是一个值得自己一辈子去相爱相守的人,果然自己看人的眼光没有错。

“走啊,愣着干什么,救人的时间可不能拖一分钟啊!”蒋乔转眼就穿戴整齐,拉着邱志宇就要赶紧走。“谢谢你啊,这么晚了你还要去,你明天还得上班呢。”邱志宇拿起外套,往玄关走去。“志宇哥,跟我客气就不对了啊,他是你的麻吉,也算是我的朋友,况且我是小护士啊,有些急救的事情,我比你在行,别废话了。”蒋乔拿起车钥匙,把还没穿好鞋子的邱志宇直接拽出了大门。

欢欢刚才是因为弟弟尿了床,来他们的房间找杨孟霖,才发现爸比很不舒服地躺在被窝里,浑身在发抖,整个人疼得不行,却还是隐忍着不发出声音,只是一味地躲在被窝里闷哼。欢欢没见过这样的场面,施柏宇不在家,要她一个人处理这样的事情,有些慌乱,一时情急就只知道抄起杨孟霖的电话给爹地打过去,可惜一直是无法接通的提示音,倒是顺着通话记录,看到了杨孟霖下午刚打过的邱志宇电话,就直接拨了过去。她不知道邱志宇是谁,应该是爸比的朋友。经过志宇蜀黍的提醒,才想起来可以求助隔壁的卢叔叔。杨孟霖教过她,天黑了不能出大门玩,以免被其他坏心的人骗走。她只能凭着手机里仅仅认识的卢字,给卢彦泽打了过去。正在拍夜戏的卢彦泽恰巧正在等下一场的戏,接到欢欢的电话,心里也十分的着急担心,只是自己这边戏份不是一时半会儿能结束的了,身为男主角的自己又不能扔下整个剧组不管跑掉,只能打电话给家里的爸妈,让他们先过来照顾着。

邱志宇他们用最快的车速赶到的时候,卢爸爸和卢妈妈已经处理好乐乐尿床的事情,安抚好了两个小孩子,有两个大人的陪伴,他们的恐惧和害怕没了那么多,只是杨孟霖还在那里煎熬着,令欢欢和乐乐十分的担心。卢爸爸和卢妈妈没有车,想打电话叫救护车,听欢欢说有人要过来送他去,也好,有年轻人送他去医院,总比自己两个老人家还要带着两个小孩子跑来跑去来的方便。卢爸爸小心地看护着两个小孩子,卢妈妈在里面默默地抹着泪,照顾着杨孟霖,希望他能熬过这一关,从小苦命的孩子啊。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