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STAR

番外 一定陪你白头偕老 03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忙碌的医生和护士们鱼贯而出,手套上满是鲜血很让人心惊,“手术很成功,就是心肌炎外加一点点小创伤,这个病好像拖了很久,是不是出过车祸?其实一开始就该做个全身体检,这样的问题,越小的时候治疗越好,可能也不至于要做手术这么严重,”医生认识邱志宇,很简单明了的跟他说明了目前的病况,“后续只要好好休养,就会好起来,不过建议他还是要去做个系统的全身检查。”医生跟邱志宇说完,跟他点了点头,算是交待清楚了,满脸的疲惫,他也要去休整休整了,半夜因为这个急诊病人,匆忙从家里赶来,还做了这么久的手术。

邱志宇谢过了同事,转头看向刚从手术室里推出来脸色惨白的杨孟霖,和丁国庆一起陪他一起回了病房。杨孟霖不久就从麻醉药里醒来,看到床边的两个人,却没看到施柏宇,才想起来,他跟他说过,今晚要拍一场重大的夜戏,可能手机会关机,还嘱咐他早点睡觉,第二天要去医院做个检查,自己也很听话的把欢欢和乐乐哄睡下了,自己也睡了,只是被一阵疼醒之后他就迷迷糊糊了,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再醒来便是这样的场景,胸口还被包裹着一层层紧绷着的白色纱布。他想抬手去叫靠在床边的人,看头顶就知道是邱志宇,有着这样方方的脸型,以前总是嘲笑他就是一张poker face。谁知道一抬手就扯到了伤口,他由不得发出一声“嘶……”,然后就重重地放下了手臂。床边的人立马就被这样的声音和震动双刺激下睡眼朦胧地醒来,看着杨孟霖惨淡无神的眼睛,曾经那样闪耀着光芒的眼睛,此刻变得灰暗无比,可能是麻醉药还刚过,他只能扯起嘴角,露出一丝笑容,为了让身边的人安心点,可是这个勉强的笑容,邱志宇的眼睛里,却是那样的无助。

不远处沙发上的丁国庆也被这样的声音吵醒来,激动地围了过来,“孟霖哥,你醒了吼,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我去叫医生来?”邱志宇看了看这个叽叽喳喳的小朋友,示意他出去,“去吧,把值班医生叫来给他看看。”丁国庆一阵风一样的跑了出去,邱志宇这才和杨孟霖说上了话,“怎么样,除了胸口,还有哪里痛吗?你知道你刚才在手术室里待了多久嘛,久到我都觉得你是不是得了什么大病,幸好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给你做手术的医生是心内科的主任,我知道你一定会没事的。”邱志宇温柔地轻声地说道,不像丁国庆那样聒噪,因为作为医生他知道,这样的病人最需要的是安静,他缓缓地问他这些问题,给予他安抚,也是给即将来的值班医生作为参考依据。

“没有,就左边胸口疼,其他的地方,嗯,还好。”杨孟霖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手术后的他还不能喝水,声音也有些干裂的味道。“你啊,有疼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不行,刚才手术医生告诉我,建议你去做个全身检查,毕竟出了车祸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就不把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呢,不要一味怕麻烦别人,你只要自己身体好了,才能让身边的人放心,知道吗?”邱志宇苦口婆心地劝他,过会儿见到施柏宇,一定要他押着杨孟霖去做检查,这个事情,早就应该排上日程了,只能说是施柏宇年纪小,没考虑到这么多,不会照顾人。

杨孟霖默默地点了点头,虚心接受了这个建议,他只知道自己掉落水里肺部有问题,谁知道车祸会把心脏部位也出现问题。他本来就觉着吃吃中药也能好,就不想跑大医院,况且那两年他还没有身份证明,哪个大医院都要出示身份证,又不能冒别人的身份去看病,也只能找中医药店开点药来吃点。

施柏宇紧赶慢赶到的时候,值班医生正在给杨孟霖做术后查检,在确定了他的精神状况和身体状况后,问了谁是家属。施柏宇立马站出来,“我是他弟弟。”此刻他也只能称自己是弟弟的身份,两个人忙到还没来得及去领取结婚证。“嗯,他现在身体状况还算好,只是一些术后反应在这张表上,你们都看一下,要是有这些状况发生,立马按护士台的铃,我们就会过来,先观察个三天吧,不要太吵闹,病人需要静养,病房里留一个人照顾他就可以了。”医生交给他一张A4纸,三个脑袋凑在一起仔细浏览了一遍。

回到病,邱志宇知道施柏宇肯定有很多话要跟杨孟霖说,“医生说病房里只能留一个人,那我和丁国庆就先回去了,我大清早还得上早班呢,看能不能去请个半天假了,啊……”他大大的打了个哈欠,紧绷了一个晚上的神经,终于得以放松,重重的睡意来袭。“孟霖哥,那我也先回去了哦,这两天欢欢上下学就我来接送她吧,反正呢,我的工作还没找好,还有时间可以帮你带她两天,如果你放心的话。”丁国庆站在床尾,如是说,和他商量着。他也很想帮杨孟霖做点什么,出钱自己是还没有,出点力还是可以的。“那就麻烦你了,国庆,这两天欢欢靠你照顾了,咳,嘶……”喉咙干哑得不行,杨孟霖忍不住咳了一声,不小心震到了胸部的伤口。施柏宇心疼地皱了皱眉心,自己只不过是关机一个晚上,他的孟霖怎么变得这么严重。纸上写着术后四个小时后才能喝水,施柏宇看了看床边的暖水瓶,空空如也,他拎起来就要去打水,不能喝水,也要给他用棉签温水润润嘴唇才行啊。

邱志宇看着施柏宇要去打水,趁这个机会和他好好聊聊,“忙了一夜,我们也累了,那我和丁国庆先撤了,你好好休息啊,接下来照顾你的任务交给柏宇了,明天下午我再来看你啊!”杨孟霖扯着一张惨兮兮的脸,跟他们笑笑,就当是告别。邱志宇陪着施柏宇去打开水,顺便告诉他手术医生的话,“你啊,你早该带他去做全身体检了,也不知道车祸会留下什么样的后遗症,不是吗?”“他一直说没事,也说自己身体很好啊,看他平常还能走走跳跳的,干家务活还一如以前,还以为他没事了,”施柏宇也有些懊恼,如果自己早点带他来医院做全身检查,就不会发生这样大的事情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以前他读大学的时候你还记得吧,从高高的梯子上摔下来,撞得膝盖积水那次,还不是一个星期之后疼得受不了了才让你发现的,他说的没事,不代表真的没事,有空多关心关心他吧,别让他活得太辛苦了。”邱志宇语重心长地讲完,坐电梯走了,留下施柏宇站在原地有些躁得慌。


评论

热度(19)